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3/2課堂作業

1.舉出你生活或工作中曾經因講求方法得當而很高興的例子
我的例子是使用數位相機的小方法
ㄧ般數位相機都有自動對焦功能
但是在光線對比較大的時候容易對錯焦
對錯焦會使照片偏暗或偏亮
這時候只要把焦距先對到你要的光線強度的點
再把畫面移到想要拍的主角上
就可以拍出光線適中的照片
雖然這個小方法好像很多人都使用過
不過當初我自己摸索出來時真的很開心(笑)

2.提出你認為最重要的三個設計問題
<1>如何同時擁有"自我風格"和"大眾的共鳴"?
<2>沒有靈感的時候該怎麼做?
<3>如何有效提升手繪的速度

3.有人把設計當成計畫,視覺化,裝飾,日用品,你有何看法?
題目中所提及的4個名稱來描述"設計"我覺得都很恰當
計畫:
我在設計ㄧ樣電繪或手繪作業時ㄧ定會先有草圖
在設計簡報或報告時ㄧ定會先有計畫書
所以"計畫"可以說是設計不可或缺的東西
視覺化:
當設計是以海報,平面廣告或照片呈現時
就可以稱做ㄧ種"視覺化"
裝飾:
衣服圖樣和款式,專櫃和櫥窗的設計,女人臉上的彩妝
生活中各式各樣為達到"美"而存在的設計
日用品:
工業設計的領域就是在創造"日用品"
手機,桌椅,家具,書本,文具等生活必需品都是透過"設計"誕生的

1 則留言:

  1. 手繪速度與你的練習頻率及練習方法有密切的關係,請試著找出最佳組合。

    回覆刪除